{webname}

图片

我市又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
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5 08:36

从天津海关获悉,昨天,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这标志着在天津滨海新区综保区的基础上,我市又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

天津泰达综保区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天津出口加工区,2019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的主要业务涉及家具制造、保税维修、物流等领域,今年1至10月,该区域实现进出口11.08亿元,同比增长26.7%。

天津东疆综保区位于天津港东北部的东疆港区内,前身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2020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整合优化为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0.29平方公里。该区域凭借区位优势和创新政策发展融资租赁、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等主导产业,今年前10个月该区域进出口总值达876.01亿元,同比增长18.3%。

此次两处综保区通过验收后,将实现综合保税区和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叠加,有利于区域内全球保税维修、研发设计、跨境电商、服务外包、融资租赁等高端业态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市完善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升国际竞争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