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李鸿忠到海河医院调研检查
全力精心救治患者 严格管理强化防控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5

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海河医院调研检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精心开展新冠肺炎患者诊疗救治,严格标准、严上加严,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座谈会上,李鸿忠详细听取海河医院、海河医院前线指挥部、医疗救治专家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患者救治、防范院感等情况汇报。李鸿忠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力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服务保障工作。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分类救治,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会诊作用,完善诊疗方案,细心护理、暖心呵护每一位患者特别是儿童患者,耐心细致开展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康复干预等,巩固提高医疗救治效果。

李鸿忠强调,防范院感是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海河医院要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检查指导为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自查自纠,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科学系统、严谨规范管理,强化全过程闭环管理链条。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规章制度落实,严把专人运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环节,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执行国家诊疗规范,加强专业指导和人员培训。严格对保洁、保安等服务保障人员管理,加强医院进出人员、车辆监控管理,严防失管漏管。加强医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做好清洁消杀,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在调研检查中,李鸿忠专门察看了海河医院管理情况,随机检查医院内部闭环管理、院区硬隔离措施、办公区域防疫清洁等。强调要强化防院感、防外溢各项举措,筑牢疫情和院感防控的坚固防线。

市领导金湘军、王建国参加。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