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启动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04 16:45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题,全面启动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活动。采取取集中学习、专家报告、视频讲座、现场宣讲等方式,组织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运用广告电子屏、新媒体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活动。各区结合各自实际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线上为主、线下配合的思路,采取互动咨询、网络直播、张贴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普法成果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三是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自查活动。突出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监管执法规范情况进行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及时组织整改,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联合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天津应急广播联合开展“以案说法”主题宣传活动,由市应急局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走进直播间,进行普法宣讲。在我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普法宣传专栏,邀请本地网络红人录制以案说法宣传视频,讲好安全生产执法故事,强化警示教育,震慑非法违法行为,营造知法守法氛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