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海河实验室坚持以用立业支撑产业发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4:40

按照重在应用,瞄准产业的建设要求,市科技局会同各相关部门引导海河实验室释放创新活力,推动脑机交互与人机共融海河实验室获得批复筹建。

一是促进产业集聚。吸引瑞普生物、华熙生物、力神电池、中源协和等20余家龙头企业纳入理事会,通过联合承担项目、共建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基地等,引导企业深度参与海河实验室建设;紧密对接重点产业需求,分别孵化、引进科技型企业13家和4家;建立海河实验室创新联合体,吸引92家企业加入,逐步构建“多节点、大网络”平台,为促进资源共享、交叉融合、上下游链接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聚力科研攻关。制定海河实验室产业对接项目凝练工作指引,鼓励海河实验室、企业协同发力,面向产业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其中,先后组建182支国家级科研团队,与企业共同开展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DNA合成与人造生物等重大科研攻关,医药集团、飞腾等龙头企业投入资金约9000万元。

三是加速成果转化。与重点产业链深度对接,打造更多科研和应用场景,促成海河实验室联合康希诺生物实施“吸入用新冠疫苗护津城科技示范项目”,在全市119个接种点投放482台设备,助力疫情防控;打造全球第一条吨级规模二氧化碳原料合成淀粉的工业车间制造示范线;研发的“清金益气颗粒”、“宣肺败毒颗粒”实现转化收益1.5亿元,科研“种子”结出产业“果实”。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