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培育消费品牌 融合商旅文体
河西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河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20 14:37

为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城区商业聚集和可持续发展,吸引和培育高品质商业主体,2022年,河西区以培育消费品牌为切入点,充分融合商旅文体,全力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

突出打造七大商圈

构建商旅文娱消费生态圈

2022年,河西区通过打造文化中心标志区、提升小白楼商务中心区商业功能、完善人民公园周边-大沽南路百货商圈布局、搭建河畔亲水商业场景、培育解放南路家居装饰商圈、擦亮新八大里特色夜间经济特色品牌、提升梅江蓝调街区能级,持续加大对“首发、首店经济”、商务快消生态圈、一站式智能家居消费商圈、夜间经济、总部经济、文旅消费和MCN产业聚集的支持力度。

突出打造五大主题活动

扩大河西品牌影响力

2022年的“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共包含七大主题、20项体育大项目,体育、市集、文娱、餐饮四大板块的40余家商户进驻活动会场。活动期间累计客流量达110万人次,销售额总计超3000万元。此外,“第三届‘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女排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也让人印象深刻,活动带货帮扶商品品牌20余种,商品种类近50款,全网观看人数1013万人次,实现成交金额706万元,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消费帮扶氛围,提升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暨河西区品牌首店落户签约仪式上,河西区结合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则聚焦全力提振传统消费、扩容提质服务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加快提升农村消费、着力扩大品牌消费五大重点任务,打造多元融合、模式创新、涵盖全域的消费促进新平台。此外,天津文化中心十周年庆暨首届城市文化节通过联合文化中心内四大场馆和万象城、彩悦城、津悦城全力开发新型消费场景,策划系列文娱体验项目,开发了十周年纪念款数字藏品。

突出发挥消费券杠杆作用

打造全年消费盛宴

为进一步培育“活力河西”城区品牌,发展“首店经济”,激活消费市场,2022年河西区安排专项资金,带动金融、电商平台、商业综合体、商户规模达1500万元,全力打造贯穿全年的“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面向大型超市、综合商业卖场、家居建材卖场和汽车企业,发放传统型、定向型、补贴性消费券,拉动比1:10。

突出彰显夜间经济活力

营造宜商宜居城区氛围

为进一步激活夜间经济活力,河西区打造了一批创意市集、文化节等活动。文化中心津城优品市集以展示销售天津老字号、非遗、特色工业消费品为主;万象城“咖啡露营文化节”以健康、轻食等新生活方式业态为主,包含咖啡精酿、烘焙美食、友好生活、露营文化等四大品类;彩悦城“第三届天津乐园嘉年华”设置儿童游乐区、文创零售区、餐饮美食展位等,全力打造出具有艺术气质的街区小品;中冶·和悦汇“新八大里好生活夜市”以篮球公园和互联网公园为主要活动区域,开展“夜玩、夜市、夜食、夜秀、夜展、夜嗨”六大特色主题活动;万科广场“城市秀场”屋顶潮流汇举办“浩棋市集”“潮流手办展”等小众活动,打造城市屋顶秀场;青旅新天地“青旅夜巷”市集引进精酿啤酒、台湾小吃等,并搭建户外运动场,定期举办音乐会、脱口秀等小型文艺表演,打造综合性的多元化夜市。

进入新的一年,河西区将围绕城区五大城市品牌发展定位,进一步提升供给质量,强化枢纽功能,优化消费环境,同时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提升河西区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